抱歉!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。

為了順利完成所有的流程,您必須在瀏覽器上啟用 JavaScript。
若要這麼做,請先點選您所使用的瀏覽器進行設定。

跳到主要內容

諮詢專線: 0800-870-870☎

:::
搜尋: 語言發展
親子共讀好處多多
親子共讀好處多多;
親子共讀可透過對話、聲音語調、肢體互動,促進親子間的情感互動,讓孩子感受到爸媽的愛與關懷,更能促進腦部發育、刺激認知理解與語言發展。
2023/09/11
幼兒5歲 第44週:給零用錢的小技巧
幼兒5歲 第44週:給零用錢的小技巧;
你家寶貝是不是曾開口跟你要零用錢呢?其實不用擔心,教理財永遠不嫌早!正確給零用錢,就能教會孩子懂「用錢」
2021/09/10
幼兒4歲 第40週:寶貝特別容易跌倒嗎?
幼兒4歲 第40週:寶貝特別容易跌倒嗎?;
你家寶貝總是跌跌撞撞,無緣無故跌倒,搞得青一塊紫一塊傷痕累累,讓人看了好生心疼嗎?當孩子走路時頭老是往前傾,即使是在家中熟悉環境仍常常絆倒,或前一秒大人才剛提醒,仍然無法阻止悲劇上演,就要懷疑可能是病理性徵兆。
2021/08/28
幼兒3歲 第40週:孩子的說話歷程指標?
幼兒3歲 第40週:孩子的說話歷程指標?;
當孩子3歲多的時候已經可以進行簡單的對話,爸媽也可以多跟孩子聊天、進行對話式共讀促進語言和認知發展。
2021/08/06
幼兒2歲 第2週:2~3歲貓狗都嫌的年紀!
幼兒2歲 第2週:2~3歲貓狗都嫌的年紀!;
此時的孩子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,開始發展自主意識,看起來特別愛唱反調,很多時候還會把「不要」掛在嘴上。
2021/06/16
新生兒及嬰兒時期寶寶的親子共讀就是透過
新生兒及嬰兒時期寶寶的親子共讀就是透過"說故事"來達成;
親子共讀重在”共”字而不是高超的技巧。 嬰幼兒期的親子共讀,並不著重在認知學習,而是透過說故事,培養親子互動的感情。
2021/05/24
寶寶篇1歲35~36週:寶寶需要更多語言刺激
寶寶篇1歲35~36週:寶寶需要更多語言刺激;
寶寶1歲以後,會說的單字越來越多,互動時媽咪要耐心聽,當寶寶說出單詞或雙詞,可用完整簡單句回應,例如寶寶說「水水」,媽咪可回應「寶寶要喝水」。
2021/05/07
寶寶篇1歲21~22週:語言刺激從生活中取材
寶寶篇1歲21~22週:語言刺激從生活中取材;
寶寶已經滿1歲5個月,雖然還只能用幾個單字表達,但是能夠接收媽咪給他的指令,想給他更多語言刺激,只要從生活中進行,很多東西都可以成為教材喔!
2021/04/30
寶寶篇1歲19~20週:寶寶發展有觀察重點
寶寶篇1歲19~20週:寶寶發展有觀察重點;
寶寶快1歲半,只會「嗯嗯~啊啊~」,發展似乎比較慢,這不一定是長輩說的"大雞慢啼",媽咪要對照各年齡寶寶的發展重點,並填寫兒童健康手冊中的記錄事項及發展步驟,健檢時給醫師評估,有問題才能及早發現。
2021/04/29
寶寶篇 1歲11~12週:促進寶寶語言發展,媽咪要掌握的重點
寶寶篇 1歲11~12週:促進寶寶語言發展,媽咪要掌握的重點;
寶寶已經1歲3個月了,會說的疊字變多了,也聽懂要他拿球球等簡單指令,還會模仿大人說話,媽咪可以用動作和寶寶說的話做連結,讓他得到更多刺激。
2021/04/25
第一頁«12»最後一頁
«12»
  • 返回頂端